林口县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1/01/18 来源: 公安局 点击数:7178

    1月13日上午,林口县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海超组织召开。

    会议对当前全县隔离宾馆、封闭小区、防疫卡点等重点部位值守,道路交通管控、重点人员流调、全民核酸秩序维护等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县公安机关民警、辅警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义无反顾逆行而上,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按照“依法依规、属地负责,部门联动、全力协助,快速反应、妥善处置”原则,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积极配合卫生健康等部门,全面加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全力做好隔离宾馆、封闭小区、防疫卡点等重点部位值守,道路交通管控、重点人员流调、全民核酸秩序维护工作,不断完善联防联控机制,以最高政治站位、最严工作措施、最佳工作状态,坚决遏制疫情发展蔓延势头,全力投入战疫工作中,贡献公安全部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带动广大民警不折不扣落实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各项部署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攻坚克难。二要全力做好全县流调工作。要立即组织警力组建流调专项工作小组,在县防指统筹安排指导下,落实好大数据排查,全力协助卫健、疾控等有关部门,查找需要追踪的病例、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人员,全力做好我县重点人员、密切接触者流调工作。三要全力做好重点部位管控工作。组织好精干警力进驻疫情防控重点场所、部位,坚持公正文明理性执法执勤,切实做好全县核酸检测现场、隔离宾馆、封闭小区、防疫卡点等重点部位治安道路交通秩序维护、看护警戒工作。四要全力做好单位内部安全工作。扎实做好办公室内部等重要场所的环境卫生、消杀工作及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执行“戴口罩、扫码、测温、登记”工作要求,全面细致排查短板不足,堵塞隐患漏洞。五要强化领导干部包保督导工作。县局领导班子要按照防疫责任分工全部下沉督导,第一时间了解一线工作情况,督促各执勤单位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

    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办公室、治安、网安、保障室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