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收听收看全国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工作会议
时间: 2021/01/18 来源: 民政局 点击数:7198

    2021年1月18日上午10点,民政局党组班子成员、养老机构、儿童福利等负责人在民政局七楼会议室参加收听收看了全国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继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不断巩固养老服务领域取得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督促指导养老机构落实相关防控要求,有效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要指导养老机构完善常态化监测预警工作措施,加强老年人健康监测。落实养老机构“五有”措施。

    会后,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隋广富强调:一要深入贯彻落实民政部召开的关于全国养老机构和儿童福利领域的视频工作会议精神。二要落实好全县养老机构属地化管理,继续保持对全县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的封闭管理。三要落实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五有”措施。即: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疫情防控工作管理制度;疫情防控工作物资储备;疫情防控工作属地卫生指导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隔离场所和出现疫情人员转运安排准备和措施等疫情防控预案,确保我县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管理规范有序,不出问题。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