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亮剑护河”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时间: 2021/01/21 来源: 水务局 点击数:7091

   为加大河湖管理保护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提高执法效能,提升水行政主管部门、公安机关 、检察机关执法联动能力,强化水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公益诉讼衔接机制,严厉打击侵占河湖水域岸线、非法采砂等各类涉河湖违法犯罪,加大河湖生态环境公益保护力度,加强依法治水管水。

   1月12日,县河长办联合检察院、公安局、水务局河道管理站召开了林口县“亮剑护河”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工作会,会后进行了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对龙爪镇、朱家镇的河流进行了巡查,发现河道有乱堆、乱占问题。特别是龙爪镇泉眼村将垃圾倒入河道,几乎将桥洞堵死;龙爪镇暖泉村牛粪、铁锈垃圾、秸秆等直接倒入林口县的母亲河鲶鱼河内。朱家镇五虎林河有大量故意倒入的生活垃圾。执法结束后,河长办对所在乡镇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清除整改。

   零下20多度的寒冷天气,组织的这次联合执法,进一步彰显“亮剑护河”行动治理河湖环境的决心。下一步,县河长办将提高责任意识,持之以恒抓好日常巡查监管,统筹推进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守护好一江清水,实现从被动保护到主动保护的转变,共同维护我县青山绿水生态家园。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