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 2021/01/26 来源: 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晓光 点击数:3976

  1月23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刚,副县长刘海超、邓长英、武广岐、刘长洲、康昊鹏和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安全生产情况,就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部署。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牢牢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推动实现更为安全的发展。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刚就我县安全形势进行安排部署。付刚指出,现在正值岁末年初,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受疫情、天气、市场等影响,安全生产不稳定因素增多,防控任务尤为艰巨。我县各单位、各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道路交通、煤矿生产、消防、旅游、建筑施工领域等安全生产工作。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研究部署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和冬季消防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挂牌整改,按时整改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快速响应,及时处置。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