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 2021/02/03 来源: 民政局 点击数:4633

    近期,民政局社区工作人者在辖区内开展了防火防灾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提醒广大居民正确使用电、火,提高防火防灾意识,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冬季天干物燥,人们外出活动减少,家庭用电、用火量逐渐增加,存在诸多的安全隐患。工作者通过深入居民区和经营户中宣传消防安全暨入户安全检查,张贴和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社区工作者深入居民家中,尤其提醒独居老人,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讲解过程中结合实际案例,耐心为居民介绍了自家用电,用气及防火安全知识,重点讲解了在楼道内堆放可燃杂物的现实危害性,并同时解答居民提出的消防疑难问题。针对在入户安全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现场整改,杜绝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活动,意在加强社区冬季防火安全工作,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确保社区火灾事故的减少和杜绝,有效预防春节期间社区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群众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区环境。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