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齐心抗疫、文明过年”倡议书
时间: 2021/02/04 来源: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点击数:6302

市民朋友们:

       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人口流动、聚集性活动等多种因素,让疫情形势变得严峻。为进一步降低聚集性疫情传播风险,持续巩固林口县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中共林口县委宣传部、林口县文明办(林口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配合助防控。尊重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热心帮助、主动配合各单位小区值守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楼道长等做好信息采集、体温检测、隔离观察、小区出入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

        二、提高警惕重防护。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多居家、少外出、少聚集,在销售进口冷链食品时坚决做到无码禁售,采购进口冷链食品时无追溯码不买。推行公筷公勺、拒绝野味,呵护好身边的老弱病残孕等重点人群,养成文明健康生活好习惯。

        三、科学认识不传谣。关注林口县委宣传部“林口发布”微信公众号等权威渠道发布的疫情通报,理性看待疫情,坚持讲事实、明真相,不听谣、不信谣,不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各种消息,发现不实信息要及时举报。

        四、移风易俗倡文明。杜绝街头烧纸祭祀,不走亲串友拜年,不给疫情传播创造条件。提倡红事停办、白事简办,倡导网络团圆、就地过节、视频拜年、线上消费、网上祭祀等方式。积极参加爱国卫生运动,彻底清理家庭、街道卫生,建设文明健康的城乡环境。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文明年。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