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在第二届“龙江有美村”乡风文明随手拍活动中再创佳绩
时间: 2021/02/04 来源: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点击数:6918

    林口县在第二届“龙江有美村”乡风文明随手拍活动中,于丽娟、赵波荣获二等奖,许玉华、周桂贞荣获三等奖,县文明办荣获优秀组织奖。

    为生动展现新时代龙江农业新发展、农村新变化、农民新形象、时代新风尚,激发广大农民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热情,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营造秩序良好、向上向善、文明和谐的浓厚社会氛围,省文明办于2020年7月至10月,在全省组织开展了第二届“龙江有美村”乡风文明随手拍活动。

    本次活动重点围绕“文明的乡风民风、整洁的村容村貌、秀美的田园风光、宜居的生态环境、喜悦的丰收景象、火热的文化活动、多彩的民族风情”等方面,通过组织发动广大农民群众用手机拍摄并上传照片、转发朋友圈的方式,宣传推介林口县广大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乡风文明建设成效和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全县共上传展示随手拍作品440余件,转发量1.8万次,点赞量24万次。全省根据各地上传作品的质量、点赞量、转发量和组织动员情况,经过认真评审,共评选出优秀作品27件、优秀组织单位22个,牡丹江市共5人获奖,其中林口县4人。

    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力度,创新活动载体,以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提升农民思想境界、文明素养和审美能力,推动了全县乡风文明建设。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