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开展文明祭祀整治行动
时间: 2021/02/04 来源: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点击数:6899

    为倡导文明祭祀,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为避免祭祀带来人员扎堆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巩固抗疫工作成果,营造安全的节日环境。2月2日,由县文明办、县民政局、县公安局、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融媒体中心联合组成文明祭祀检查组,对全县的殡葬用品市场等进行联合大检查。全县各镇同一时间同时进行。

    检查中,联合执法组在林口县东街转盘道、老商厦及西街六部等地,对占用城市道路经营冥纸冥币的无证商贩开展地毯式排查,不留死角地进行清理取缔。在古城镇销售点,执法人员现场查扣了一批冥纸,并对贩卖者依法进行处理。

    据了解,2021年春节期间,林口县多部门将对街边焚烧冥纸冥币依法保持高压治理态势,从禁产、禁运到禁销、禁烧全链条进行严查。对生产、加工祭祀用品的小造纸厂、小作坊,坚决依法取缔。对各类集贸市场、商店超市、农(食)杂店等违规经营冥纸冥币等祭祀用品行为予以严格查处,对店外摆卖和占道经营冥纸冥币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对群众违规焚香烧纸行为进行积极劝导,倡导通过摆放鲜花等方式,宣传文明祭祀,提高市民环保意识,切实做到冥纸冥币的禁产、禁运、禁销、禁烧。 进一步推动了该县移风易俗体系建设。在全社会引导健康绿色、文明环保的祭祀环境,也为乡风文明建设打造了良好的基础。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