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林口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第二次会议
时间: 2021/02/09 来源: 融媒体中心记者 沈林 王晨皓 点击数:5128

  2月9日,中国共产党林口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第二次会议。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许博出席会议。
  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非县纪委委员的镇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各室主要负责同志;县直派驻纪检组组长;驻林口中省直单位纪检书记(纪检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许博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推进新阶段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林口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旗帜鲜明反腐败,持之以恒抓作风,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强化“两个维护”,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强化“改革创新”,反腐倡廉活力进一步增强;强化“核心职责”,日常监督效果进一步提升;强化“正风肃纪”,专项整治成效进一步凸显;强化“一体推进”,标本兼治效应进一步释放;强化“政治体检”,巡察利剑作用进一步发挥;强化“自身建设”,干部队伍素质进一步提高。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重要讲话重要批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主动担当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深化,助推经济社会民生的高质量发展,为营造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快林口现代化建设进程提供坚强保障。


  报告要求,2021年要聚焦政治建设,力促“政治生态”更好更优;要聚焦正风肃纪,力促“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要聚焦同向发力,力促“三不机制”生威生效;要聚焦治理效能,力促“监督覆盖”有形有效;要聚焦问题导向,力促政治巡察高质高效;要聚焦创新载体,力促廉政制度实际实用;要聚焦自身建设,力促“执纪铁军”专责专精。实现纪检监察效能的全面提升,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会后,与会人员分组学习讨论了县委书记罗海涛的讲话精神和县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了纪检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草案)。并召开召集人汇报会。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