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春节”节前疫情防控安全检查行动
时间: 2021/02/10 来源: 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点击数:5425

为确保全县节日期间文化市场安全、有序,杜绝各类文化经营场所安全隐患的发生。按照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2月5日至8日,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了“春节”节前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检查行动。

 

 

 

    检查组利用微信群等信息平台向经营业主宣传普及安全及疫情防控知识。对各类文化娱乐聚集场所及印刷企业进行安全排查,严查各类消防安全违规行为。重点检查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执行“三宝”情况,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疏散门是否向外开启;消防设施是否处于正常、有效工作状态;应急照明灯供电时间是否低于标准分钟;是否覆盖全部经营场所;抽查经营场所员工是否正确使用灭火器。检查组对营业场所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建立及制定消防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等落实情况进行了细致查验。

    检查中检查组反复要求,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等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各经营业户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经营业主在经营过程中,严格执行“三宝”措施,专人负责、专人管理,从业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对疫情出现反复的警惕性不能降低,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坚决守住不出问题的底线。

接下来检查组将继续对辖区内经营场所每天进行突击检查,确保林口县人民能够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