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1年项目建设“冬季会战”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2浏览次数:25821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记者 沈林 李海铭(实习)

  2月19日,我县召开2021年项目建设“冬季会战”推进会议。县领导付刚、张邦柱、刘海超、邓长英、武广岐、刘长洲、康昊鹏出席会议。
  会议由副县长康昊鹏主持。
  会上,听取了“冬季会战”项目建设工作总体情况、“冬季会战”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听取了部门代表就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对分管战线项目建设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刚要求,要充分认识项目建设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发展的紧迫感。要聚焦重点,全力实施项目攻坚。要加快招商节奏,各招商专班要抓紧启动招商工作,铆定三月底再推进签约一批项目的目标,积极走出去、请进来,紧盯线索、强化对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对已经签约的项目盯紧跟住,认真研究合作相关事宜,全面搞好服务工作,确保项目早日落地。对已经成功对接的商会、企业,要加强联系、包装好项目,迅速展开招商攻势,争取更多的项目落户林口。要加大向上争取力度,抓住向上争取政策、资金、项目的窗口期和关键期,吃透上级精神,紧紧围绕国家“十四五”政策导向、2021年中央预算内资金投向、实施“双循环”政策、加强疫情防控政策、把文化旅游领域作为新增专项债券重点投向的政策和全省第四届旅发大会来包装谋划项目,紧盯中央预算内资金和债券资金,积极对接上级部门,解决项目建设资金缺口。要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解决好土地供应、开工手续、资金、要素准备的问题,各镇、各部门要按照“开春即开工”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细化节点任务,跟踪推进。


  付刚要求,要加大项目包保力度,各开复工项目要继续实施专班推进,包保领导、包保单位要落实落靠包保责任,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将任务落实到位、落实到人。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开展现场协调、现场办公,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要主动领办代办,破解项目推进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难题,有效提升工作效率。要加强跟踪督办,聚焦省市“百大项目”、城建项目、民生基础设施项目,现场督导进展情况,实施重点攻坚,按照每周汇总、每旬通报、每月督办的形式,做好项目督办工作。要营造良好环境,加强项目服务,优化审批流程,实施并联审批,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要开通“绿色通道”,采取项目会办,包保单位要提前介入,落实“首席服务官”责任,为项目提供“保姆式”“菜单式”服务,确保项目快批、快建、快审、快办,保障项目按时启动、早日动工。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县委全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落实、经济运行、复工复产、春耕生产准备、安全工作及信访维稳等当前重点工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