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社区开展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2021/03/04 来源: 民政局 点击数:4424

    3月5日雷锋日,为弘扬雷锋精神,民政局组织社区开展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社区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从自身出发带动社区群众积极参与雷锋志愿活动,更好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月2日上午,社区召开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会议,社区全体工作者、网格长、志愿者等参加了会议。活动期间,社区志愿者对残疾人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关心身体状况,尽可能地解决群众现有的困难诉求。送上了方便面、八宝粥、鲜奶等慰问品,并帮助打扫房间卫生。并开展了关爱困难老人活动,为社区行动不便的困难老人免费上门修剪头发,让辖区老人们感受到社区的关怀。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清雪除冰搞卫生志愿服务活动,社区除“冰溜子”活动,并贴上温馨提示让社区群众注意“冰溜子”,避免社区出现人员安全问题。同时,拿着铁锹、扫帚清扫小区卫生开展义务劳动,美化了居民生活环境。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创新内容,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形成践行雷锋精神,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良好氛围。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