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山镇人民政府部门职能
时间: 2021/03/16 来源: 奎山镇 点击数:9293

    单位职能:
    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组织农民进行科学化、现代化的农业生产,增加农民收入,发展农村经济;组织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就业,负责农村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社会稳定;负责为农村、农业、农民服务的公共服务和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发展农村社会公共事业和集体公益事业。
    工作理念:
    一、抓好执行。做到县委县政府部署的每一项工作任务都高效完成,每一件事都落实到位。特别是在重点工作、难点事务、关键问题上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永争一流、永葆一流。
    二、向服务型政府转变,创新服务机制。改进政府治理模式和工作方式。从优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入手,建立一种办事快捷、科学合理、优质高效的服务机制。
    三、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思民之所想、急民之所忧、解民之所困,维护群众的利益,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去赢得群众的信任,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工作愿景:

    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构建工业强镇、产业富镇、科教兴镇、依法治镇、民主管镇、和谐树镇和特色鲜明、经济发展的产业大镇为目标,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运用新思维指导工作实践,以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全镇经济发展的主线。坚持以稳定促发展,以发展保稳定,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跨越发展。
    发展目标:

    1、工业强镇:做大做强现有支柱产业,积极培育新的支柱产业。实行工业化与城镇化进程同步推进策略,提高城镇化水平和质量。
    2、农业稳镇:引导农民发展高效特色农业和生态农业,努力提高农民收入。
    3、科教兴镇:大力发展科教事业特别是发展,尽快提高劳动者素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