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镇人民政府部门职能
时间: 2021/03/17 来源: 青山镇 点击数:9580

单位职能:

1.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财政、民政、公安、司法、交通、安全生产、计划生育、社会保障等行政工作,对全镇社会、经济、文化进行管理、监督和调控,促进科技、文化、教育、环保等各项社会事业的协调发展。

2.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3.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4..组织群众参加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做好本机关事业企业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提高群众的社会保障和健康水平。

5.负责本辖区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市场监管等职责。

6.承担镇财政预决算编制、惠农政策资金兑付管理、财政资金监管、国有(集体)资产管理和组织财政收入入库等职责。

7.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工作理念:

一是多一些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少一些推诿扯皮;

二是多一些攻坚破难的魄力和能力,少一些抱怨和借口;

三是多一些扎实学习的进取心,少流连于牌桌和酒桌;

四是多一些昂扬向上的正气,少一点指指点点的歪风邪气;

五是多一些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少一些拖拖拉拉得过且过;

六是多一些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少一些浮夸和表面文章;

七是多一些真挚朴素的群众观,少一些高高在上的官老爷架子。

工作愿景:

进一步强化发展科、教、文、体、卫健事业。进一步加大对科、教、文、体、卫健事业的投入和支持,紧紧围绕社会发展需要,积极建设完善相应公共设施,努力提升科学、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的水平。加大农产品产业化发展力度,推进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发展。大力培育乡土经济和乡村产业,提升产品安全质量和产业品质,引领打造乡村产业振兴的样板田,积极推进农产品产业化发展,引导发展集约化产业生态链,推进一产二产三产融合发展。通过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着力实现“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的发展愿景

发展目标:

 青山镇围绕“项目强镇、产业富民”的工作思路,积极发挥我镇的煤炭资源丰富和交通便利的优势,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发展和培育“立镇型”的工业企业。立足全镇资源,千方百计做大做好绿色食品品牌,白瓜籽、马铃薯、向日葵、山野菜、食用菌等产业得以迅猛发展。目前全镇已形成以粮食、特色农产品、山野菜、食用菌红树莓等主导产业。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