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接受红色教育 重温革命历史
时间: 2021/04/02 来源: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点击数:1215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斗精神,使党史学习走心走实。29日,林口县消防救援大队到刁翎镇八女投江遗址纪念地接受红色教育,重温革命历史。


    在八女投江纪念地,全体消防救援战士面向八女投江纪念碑庄重鞠躬缅怀先烈,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向八位女英雄敬献花篮。全体消防救援战士自带笤帚、手套、垃圾袋等,为烈士纪念碑周边、阶梯及两侧环境的废弃物进行清扫。


    在八女投江遗址纪念馆,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了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开始,以八女英烈为代表的东北抗日联军在白山黑水间、林海雪原上、牡丹江畔旁,为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民族大义抛头颅、散热血、出生入死、无私奉献的红色历史,无不令人感动。消防战士们沉浸其中,用心体会。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朴实的革命历史文物,诉说着革命的艰辛和新中国的来之不易。


    消防战士们表示要铭记英雄事迹,传承先烈精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学习、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