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东北抗联精神
时间: 2021/04/02 来源: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点击数:5624

    3月25日下午,林口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县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林口镇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镇党委所属各支部书记、各村会计100余人聆听讲座。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以弘扬东北抗联精神为专题,从东北抗联的斗争历程、东北抗联精神内涵与时代价值进行了解读。利用图文并茂的课件、翔实的数据、大量史料和感人的民族英雄事迹,重温了前辈们勇赴国难、不畏艰险的抗战历史,讲述了东北抗联英雄们在14年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战斗中体现的坚贞不屈、勇于献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讲座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为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创建、英雄史诗、新篇章和复兴征程等四方面进行讲解。


    会后党员干部同志纷纷表示,被抗日英雄精神所感染,深切体会到传承东北抗联精神,要对党绝对忠诚,自觉拥护党的核心,维护党中央的权威。还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对中国革命伟大进程有了真切的认识,锤炼了党性,增强了崇高的革命理想信念,今后一定要把学习收获转化为今后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