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两癌”筛查显真情 关爱服务暖人心
时间: 2021/04/13 来源: 妇联 点击数:3401

      呵护女性健康,献礼建党百年。为进一步提高贫困妇女的整体健康水平,增强她们的健康保健意识,林口县妇联自3月下旬全面启动2021年度城乡贫困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联合县妇幼保健院走进各镇为35-64岁城乡低保、低收入、特困供养、建档立卡等家庭贫困妇女进行“两癌”免费筛查活动。

      为确保此次筛查工作顺利开展,县妇联前期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对县域内符合筛查条件的贫困妇女进行了初步筛选,并组织基层妇联积极宣传动员,使广大妇女第一时间了解“两癌”筛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效促进目标人群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切实提高“两癌”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和“两癌”筛查参与率。筛查中,县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耐心细致为就诊妇女开展“两癌”筛查服务,及时为妇女群众答疑解惑。截至目前为11个镇筛查了1100余人。

      通过此次“两癌”筛查活动,使广大贫困妇女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远离“两癌”和妇科常见病的困扰。下一步,县妇联将发挥职能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加大“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将“两癌”免费筛查惠民政策辐射到六个社区贫困家庭妇女,切实有效地为妇女群众送健康、办实事,让她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向建党100周年贡献巾帼力量!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