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有钱还不履行?执行干警:休想!
时间: 2021/04/14 来源: 法院 点击数:3431

    殷某:“感谢你们法院的辛苦努力,终于帮我把这笔钱要回来了。”

    执行干警:“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保障你们的权益不受侵害,这就是我们的工作嘛。”

    这是一段发生在法院办公室的对话,虽然很简短,但是却饱含了申请人对执行干警的感激之情。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个故事的前因后果吧。

    2015年9月的一天,殷某发现自家的牛和张某、孙某(二人系夫妻)家的牛顶架,因自家牛被拴着,从而被张某、孙某家的牛顶伤倒地。殷某随即拿着镰刀准备将拴牛的绳子割断时,被张某、孙某家的牛将膝部顶伤。殷某医院住院治疗期间,殷某多次找到张某、孙某要求赔偿,均遭到拒绝。2017年3月30日林口法院作出判决:张某、孙某在三十日内赔偿殷某90000余元张某、孙某共同承担赔偿责任。在生效判决确定的期限内,张某、孙某并未履行给付义务,2017年10月16日殷某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及时下发相关法律文书,同时启动双线查询,每次与被执行人联系时,二人都已无财产为由拒绝履行,经执行干警多次实地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张某、孙某有耕牛两头和农机具,执行干警依法将耕牛和农机具予以查封,而后被执行人张某、孙某提请再审。在此期间,执行干警依据调查的线索,对张某、孙某的银行流水进行调取,发现二人在事发后有多笔数额较大金钱支出。当张某、孙某再审请求驳回维持原判后,执行干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多次与公安机关进行沟通,经过多次研讨后,将此案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移交公安机关,执行干警又对二人采取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人等措施。执行干警通过一系列雷霆手段,二被执行人终于承受不住高压震慑,主动联系执行干警将全部欠款予以偿还。

    法院的工作并不是为了得到群众的感谢,而是要努力让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失,真真切切的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