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外脑 集内智 迎旅发 林口产业项目攻坚在行动
时间: 2021/04/22 来源: 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点击数:4524

    4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刚带领林口县筹备第四届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项目招商组、服务策划组远赴北京,就林口北部区域(莲花镇、三道通镇、刁翎镇)旅游产业发展规划进行研讨,并以旅游大会为契机,紧盯项目线索,靶向攻关,开展项目推介和招商引资活动,深入实施产业项目招商攻坚行动。县委常委张邦柱全程参加活动。
    研讨会上,北京市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首席规划师王晓川向与会人员汇报了规划成果,观看了林口县旅发大会营销推介宣传片。项目招商组、服务策划组紧紧围绕全省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项目招商、旅游策划营销推广、莲花中医药特色小镇建设、八女英烈红色文化资源开发传承与利用、中草药种植观光康养、药膳美食开发、画家采风研学基地打造、乡村振兴战略等多个领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对林口北部区域(莲花镇、三道通镇、刁翎镇)旅游产业发展规划方案做了进一步完善,为项目深化及项目招商推介夯实了基础。
    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刚代表林口县筹备第四届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工作领导小组发言。
    付刚对林口北部区域(莲花镇、三道通镇、刁翎镇)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发展规划站位高端,紧扣当前国家政策和形势,特别是红色研学、医养康养、乡村振兴的定位,符合林口实际,够接地气,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为我县今后一段时期旅游发业发展提供了方向目标和规划引领。
    付刚指出:林口县要以全省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自我加压,主动融入,按照“举办一届旅发大会,提升一个承办地”的总体要求,通过旅游大会11个重点推进项目,不断完善林口县域旅游基础设施,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提升城市形象和功能,科学定位“白山黑水·红色林口”,打造“林海新雪原·文旅新窗口”新品牌,切实将旅游产业转化为林口县域发展的“动力源”。
    付刚强调:要通过“借”北咨智库“外脑”智力引领,“集”林口区域“内智”,谋划项目;要以林口北部区域(莲花镇、三道通镇、刁翎镇)旅游产业发展规划为导向,加大向上争取资金、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力度;要以北部区域旅游产业项目建设,引爆经济增长点,带动林口全域其他产业融合发展。
    付刚表示:将组织林口县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及相关部门进一步征求意见,做出项目计划,列出项目清单,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为从规划蓝图变成施工图夯实基础。要通过项目推介会、招商引资、完成项目谋划到项目生成、项目落地、项目开工的成果转化,不断延长产业链条。进一步整合资金,拓宽融资渠道,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专项债券申请等手段,加强政策引导,优化资金配置,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质量效益。
    北京市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俊峰表示:林口北部区域(莲花镇、三道通镇、刁翎镇)旅游产业发展规划是北咨集团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第一站,北咨集团将认真梳理、充分论证、领会吸收相关的意见和建议,完善规划文本,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形成统一思想、部门联动、集中力量、共同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发挥项目建设的导向作用,形成旅游产业项目建设统一性和系统性,形成多维度、多业态融合发展的产业新格局。发挥县域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通过林口区域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的实施,起到以点带面,切实发挥带动和辐射作用,将林口全域旅游推向新高度、新水平。
    考察期间,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刚率领项目招商组、服务策划组参加了北京2021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同时深入北京市老爷车博物馆、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国际会展中心、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馆、东亿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进行项目考察、推介和招商活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