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城火焰蓝念好火灾防控“紧箍咒”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时间: 2021/05/07 来源: 应急管理局 点击数:3634

    “五一”小长假期间游客众多,加之气温升高、阵风不断,景区和林区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值此特殊时期,牡丹江市森林消防支队林口大队在假期前召开会议,统一思想认识,在做好疫情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实施靠前执勤。

    开展劳动节专项防火行动是上级立足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和重点景点火灾防控需要,驻防分队开展的集防火宣传、携装巡护、爱民助民等多项内容为一体的综合行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有关精神,提高全民火灾防控意识,压实防灭火工作责任,以“未雨绸缪”的工作状态推动防灾减灾落实落细

    行动期间,驻防分队结合管护区实际,区分重要地域、划定重点时段,联合森林草原防火有关部门,在月亮湾景区和附近林场同步展开行动。执勤中,队伍因地制宜充分利用传单、广播、条幅标语等载体,广泛宣传森林防灭火常识,进一步提升全民火灾防控意识和救灾处置能力;灵活采取乘车机动与徒步携装相结合的方式,对火灾隐患重点区域进行巡护;执勤小分队还积极通过提供信息咨询等力所能及的实际举措帮助民众解决困难,践行竭诚为民的价值追求。

    通过开展专项防火行动,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的森林防火意识,有效降低了人为火源引发森林草原火灾的风险。整个节日期间,驻防分队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姿态持续加强对重点地区、敏感时段的防护,确保了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和谐的假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