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文旅局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迎端午”活动
时间: 2021/06/15 来源: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点击数:4052

     按照林口县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文旅局及时传达文件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安排部署此项工作。


    “端午”期间,博物馆充分利用场馆优势,发挥其宣传作用,深入开展了“迎端午”活动——邀请小天使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走进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开展“弘扬端午文化,创建洁净的端午节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对博物馆周边的环境卫生进行清理,积极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传统文化;图书馆走进幼儿园开展“端午书香飘满园”送书活动,发挥图书资源优势,为小朋友选取丰富多彩的儿童书籍,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懈努力、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线上答题小游戏活动,引导群众在轻松的环境氛围中了解传统文化;文化馆以热爱 祖国宣传传统文化为主题开展“粽香传情”非物质文化遗产日展览活动,为群众讲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新华书店联合和平社区在泰和泉小区开展“迎端午包粽子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群众送去爱心与温暖。


    通过“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成功开展,充分发挥了文旅系统对民族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在弘扬传统文化、关爱儿童、爱老敬老等方面贡献一份力量。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