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街社区开展天然气安全使用知识讲座
时间: 2021/06/23 来源: 民政局 点击数:5876

    为了进一步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创建安全和安心的用气环境,加深社区居民对安全使用天然气知识的了解。6月22日下午,东街社区开展天然气安全使用知识讲座
    在视频里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居民们详细介绍了燃气使用不当的危害性,并通过四组真实案例告知社区居民要警钟长,防患于未然。其次,提醒居民们在日常使用燃气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方面:一是定期检査并更換胶管,二是遵守“人离火灭”的安全守则。三是燃气发生泄漏和着火时应立即关闭管道阀门,打开所有门窗,并到屋外拨打“119”及供气抢修电话。
    通过东街社区开展的此次视频讲座使物业公司、业委会和辖区居民深刻体会到安全的重要性,使网格员和辖区居民树立起珍惜生命的意识,严格按照用气步骤和方法安全使用天然气,时刻以清醒的头脑掌握好心中的安全尺,守好天然气安全的防线,避免心存侥幸而给自己和他人留下终生的痛苦和遗憾。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