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镇党史学习教育拉练检查
时间: 2021/06/25 来源: 青山镇 点击数:2185

为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对青山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拉练检查。

       

一是中小学支部引导广大师生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党史学习及活动开展采取党员教师和学生同步两手一起抓,一方面在教师中开展党史学习、师德师风主题演讲、庆祝建党百年一封家书活动、党员教师为贫困留守学生捐赠活动、建党百年教师书画比赛等活动;另一方面在学生中开展国旗下演讲、主题班会、开展读书活动、观看革命题材电影、做党的好孩子劳动实践系列活动、“党的光辉照我心”建党百年学生书画展、“花开向阳、童心向党”校园艺术节活动等,中小学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及学生进一步坚定“不忘党的恩情,一心一意跟党走”。

       

二是亚河村党支部争取资金16.5万元建设三北防护林项目,在亚河村南山退耕还林330亩,采取工程造林方式栽植红松、云杉,有效治理水土流失。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加强“三清一绿”环境卫生整治,改变农村环境脏乱差局面。组织村内党员、群众在村内主街道、巷道旁栽植云杉、锦带、梧桐、白桦、榆叶梅等树木2500余棵,在村内主街旁、村文化广场花坛中栽植花卉,绿化、美化村屯环境,并将垃圾点、秸秆堆清除,建成曲柳林、梨树林,用预制桩、铁丝将树林封闭防护,改变村民乱扔垃圾、乱堆乱放的陋习。召集30余人清理垃圾50车共100余吨,发放垃圾桶1000个,健全农村长效保洁机制,提高农民群众生活质量。

青山镇党员干部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容不得任何停留、迟疑、观望,我们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鼓作气、继续奋斗。

青山镇中小学支部表示:学生是祖国的人才,教师是培养人才的园丁,我们会更加重视对学生爱国爱党、跟党走等理想信念的教育与培养。

青山镇村干部表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会继续认真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