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爪镇党委书记姜鹏同志带队开展“防风险 除隐患 保平安 迎大庆”安全大检查行动
时间: 2021/06/25 来源: 龙爪镇 点击数:2595

    6月24日,龙爪镇党委书记姜鹏同志,人大主席、党委副书记兰祥同志带领镇派出所、安监站等业务人员深入高云水库、回云寺、液化气站等地督导检查安全工作,排查消除隐患。

    一行人首先来到高云水库,对水库大坝、溢洪道、输水涵管等建筑物运行情况、水库值班巡查情况、水库防汛抢险预案、抢险人员及物资落实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随后,一行人来到回云寺,对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安全标志、用火照明灯情况进行实地查看,重点检查了寺庙内敬香点位置、消防器材配备情况,详细了解了寺庙各项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后来,一行人来到龙爪镇液化气站,重点检查液化气站的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最后,一行人来到了兴隆村新加固的大坝现场,查看了大坝加固和插柳绿化护堤情况,兴隆村大坝由于河流沿岸多年受雨水侵蚀和冲刷,河堤已漫延到村民住宅,威胁周边居民安全,兴隆村委会高度重视,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对大坝进行治理,在河流沿岸筑坝固堤,在河岸堤防内侧种植柳树固堤,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姜鹏书记要求水库管理人员要继续做好水库的运行监控,掌握好天气预警,时刻关注水位情况,确保水库区域安全;寺庙负责人要加强火源管理,对群众进香点烛的香炉、香台、功德箱摆放位置等区域的管控,重点做好防火防控,寺庙要根据实际情况控制人员数量,适时疏导群众,防止群众滞留拥堵,发生意外事故。液化气站也要严格按照危爆品法和行业监管要求落实好各项举措,保证持续安全。

    姜鹏强调,各站办所、各村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下定消除安全风险隐患的决心,真抓实干,精准排查、精准整改,保龙爪镇域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龙爪力量。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