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社区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培训会
时间: 2021/07/15 来源: 民政局 点击数:6734

    为了进一步强化我社区百千万结核病志愿者队伍建设,提高志愿者们主动参与结核病防治宣传的热情,指导志愿者们正确、高效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南山社区与疾控中心联合举办了”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培训会”。
    培训会上,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工作人员通过观看结核病宣传视频,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从结核病的定义、危害、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方面,向社区居民进行了详细讲解。也让志愿者进一步了解了肺结核是一种严重危害人们身体健康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认识到面向广大群众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必要性。讲解结束后,向居民发放了宣传画、宣传单和购物袋。
    通过本次志愿者宣传培训会,让志愿者们更深入地了解了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了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和共享健康的道德风尚。也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为培养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预防疾病和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奠定了基础。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