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社区开展文明实践大讲堂之家庭教育知识讲座
时间: 2021/07/21 来源: 民政局 点击数:4515

    7月20日,和平社区邀请县妇联夏婷婷老师到本社区文明实践大讲堂开展以“给孩子的心灵开一扇窗——如何做一个善于沟通的家长”为主题的家庭教育知识讲座,吸引了辖区30多位居民前来聆听咨询。
    讲座开始,夏婷婷提出没有家长不重视孩子的教育,作为家长如何与孩子沟通成为我们的一门必修课的观点。教育的根是从家延伸出来的,而家的经营关键在家长。并提出“温暖、和谐、亲密”这些字眼,是孩子成长中最宝贵的“养分”。随后,分别从给孩子温暖;建立和谐关系;和孩子建立亲密关系;尊重理解;严而有理,严而有度;宽而不纵,宽而不乱以上六个沟通秘诀深入浅出的讲授了如何做一个善于沟通的家长。夏婷婷通过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影响及家庭教育常见的误区,对家庭“因果”关系、家庭成员的定位、家庭关系的协调等方面的内容做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引导大家学习家庭生活中子女之间的相处之道,把家庭教育和文明理念传播到家庭之中,携手共建美好幸福家庭。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通过此次文明实践大讲堂家庭教育宣讲活动,使社区居民了解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让高尚美好的品格和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感染着更多妇女和家庭,同时为孩子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让美好的家风传播开来,让更多的人感受美好家风的熏陶,让美好的家风遍地开花,引领社会的风潮。不断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