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社区开展文明实践大讲堂之音乐理论知识文艺技能培训
时间: 2021/07/21 来源: 民政局 点击数:4617

    为丰富南山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给辖区老年居民增加生活乐趣,7月20日上午,南山社区文明实践大讲堂宣讲活动如期召开,第三期我们与文化馆联合开展以《音乐理论知识》为主题的文艺技能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文化馆周岩松通过一些简单易懂的理论知识与居民互动开始了今天的宣讲,周岩松通过主要讲解麦克风的使用,如麦克风的距离:麦克风和嘴巴之间的距离通常约为一拳。太近,很大声,很容易产生喷话筒的情况;同时,麦克风不要离得太远,否则声音不能传播,尤其是灵敏度低的麦克风太远就等于无效果。麦克风的角度:请勿将麦克风放在嘴与地面平行的直线上,应该低于嘴唇,并以与嘴成45度角的方式放在嘴的下角,以便可以灵活使用,否则当放低头部时,脸部可能会被麦克风挡住。
    周岩松针对南山社区合唱团的成员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各类风格歌曲的演唱技巧、合唱指挥技巧及合唱团队的融合发展要素等知识。“专家来指导确实不一样,很多以前唱歌上的问题都迎刃而解了。”社区居民李先生说,之前觉得气息不够,这次专家的讲解给他解决了这个问题,他回家后肯定会依照专家的方法再多加练习。在《林口,我美丽的家乡》和《最美是沙棘》的优美旋律中宣讲活动意犹未尽的结束了。
    通过此次文明实践大讲堂的宣讲,引领老年居民用健康的文化活动来充实精神文化生活、融洽邻里关系、创建和谐社区。让居民满意,是我们一直追求的目标,社区是一个大家庭,我们始终努力通过盘活辖区社会资源,提升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让他们有更大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