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9次“公众开放日”:普法进社区 线上观法院
时间: 2021/07/26 来源: 法院 点击数:3599

    为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能力,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强群众的尊法守法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7月14日,林口县人民法院走进铁北社区,为组织社区群众进行普法讲座,同时开展了第129次“公众开放日”活动。

    司法警察杨宇健以《未成年面对暴力侵害应急技巧》为主题,从社会关注度较高的校园暴力入手,对群众关心的“跟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法规有哪些”“未成年人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的处置”“青少年犯罪的自我预防”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全面细致解答群众咨询。同时,结合青少年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对青少年违法犯罪的预防措施进行了认真解读,引导广大群众关爱青少年、关注青少年违法犯罪预防工作,共同筑起保护未成年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坚固防线。 

    同时,杨宇健通过线上“开放日”的形式为大家介绍了林口法院的基本情况,通过图片向大家展示了林口县法院的办公楼、法治浮雕墙、审判庭、院史馆、安检大厅、诉讼服务中心、执行局等场所。通过讲解,大家对法院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

    林口法院坚持以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法治宣传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开展法治教育进社区活动。积极推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关口前移,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维护社会和谐做出积极贡献。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