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镇新合村为65岁以上老人体检
时间: 2021/07/27 来源: 青山镇 点击数:2205

     为深入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对自身健康的认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2021年7月21日青山镇新合村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组织党员医师到新合村委会为村内65岁以上老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一、工作进展

    此次查体主要针对65岁以上的老年人。为了让更多的村民享受到这一惠民政策,体检前,新合村党支部通过电话、微信、上门通知等多种形式宣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及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内容。

    体检现场,党员医师为群众进行身高体重血压测量、心电图、腹部B超、视力检测、口腔检查等多项内容。还为老年人讲解常见病的日常预防知识,指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并依据老年人各自的身体状况,提供疾病诊断、用药指导。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新合村将继续深入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不放松不松懈的同时,把基本公共卫生惠民服务落实到每一位新合村老百姓身上,不断增强群众的健康获得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