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工委】开展“共产党员户”挂牌亮身份活动
时间: 2021/08/04 来源: 民政局 点击数:6152

    为加强党员管理,增强党员先锋意识,充分发挥辖区党员“一人带一户,一户带一片,一片带一社区”的辐射带动作用,积极推动党员亮身份,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引领作用。近日,社区开展“共产党员户”标牌挂牌亮身份活动。
    社区工作者走进小区对党员家庭进行挂牌,工作者拿着“共产党员户”标识牌,对安装位置进行清洁,在确认高低、左右适中后,才仔仔细细地将牌子放平压实……“共产党员户”牌子耀眼醒目,时刻提醒党员认清身份,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励、自警,加强党性认识,履行党员义务,在关键时刻站出来,时刻激励着党员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党员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好事、解难题,形成了以党员示范带动党员家庭、以党员家庭带动社区群众的创先争优良好局面。
    在发放过程中,党员同志们都非常兴奋,“这是我们的荣誉牌,也是使命牌、监督牌。以前我们总是把自己混同于普通群众,先锋模范作用没有得到充分发挥,现在大家都感觉肩头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把党员的责任尽到位,就一定能配合好社区的各项工作,让群众满意,让支部满意。”老党员孙海琴说。东街社区党员居民也表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在生活中亮明身份、做好表率、树好形象。一定要珍惜共产党员的称号和荣誉,增强共产党员的责任心,用党员的标准影响带动家庭、以党员家庭的行为影响带动全辖区居民”。
    通过给社区党员户“挂牌”亮身份活动,让党员同志从群众中站出来,让党员家庭从坐标上显出来。充分调动每一名党员的主人翁意识,激励党员以“共产党员户”标牌为镜,亮出党员身份、接受群众监督、树立党员形象、激发党员活力,做到带头服务民生、带头维护社会稳定、带头遵守市民公约、带头遵守社会公德、带头执行国家政策,在创建文明城市全面提升工作中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以党员带领家庭,以家庭联动社区,积极投身于社区建设,在辖区形成“我是共产党员,我做先锋表率”的良好氛围。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