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街社区开展文明实践大讲堂之家庭教育知识讲座
时间: 2021/08/04 来源: 民政局 点击数:4498

    为进一步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弘扬和传承家庭美德,推动家庭文明建设,提升社区文明建设氛围。8月3日上午东街社区邀请妇联夏婷婷为居民开展了一堂生动的线上知识讲座活动。部分小区居民、社区工作人员观看了视频。
    妇联夏婷婷授课声情并茂,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讲解亲子之间、夫妻之间、婆媳之间的相处之道,并结合实际案例,分享了家长如何管理好情绪,如何有效跟孩子沟通,如何言传身教等方面的知识内容。父母积极平稳的情绪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为了帮助家长懂得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建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营造温馨的家庭环境,在聆听讲座的过程中,家长还提出了自己在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老师耐心解答疑惑,并针对性地给出建议,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东街社区的家庭教育讲座是文明实践的重要举措,是家庭教育进社区的一项重要活动,更是为构建文明和谐社区打下了良好基础,通过开展家庭教育讲座,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和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也悄悄地进入到家长们的脑海,让他们受到了极大的启发。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