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之幼儿阅读习惯的培养
时间: 2021/08/12 来源: 民政局 点击数:4404

    近日,由于疫情防控铁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大讲堂继续以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今天,由县图书馆工作者为铁北社区带来一节关于幼儿阅读习惯培养的实践大讲堂。
    图书馆的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为什么要从幼儿开始培养好习惯,解释了什么是思想起蒙时期,引出了阅读这一习惯对启蒙塑造灵魂的重要性。
    接着,老师阐释了为什么说阅读是一个好习惯。书,本身具有丰富提升、陶冶情操、塑造人格的功能。幼儿时期的孩子保持阅读习惯,日积月累能够扩展知识面,满足孩子对世界的好奇,养成健康的人格和价值观,决定人生的走向和价值观。老师娓娓道来,工作者们听着受益匪浅。
    最后,老师教导大家如何引导孩子培养阅读兴趣,分为了培养兴趣、读书明理、多方引导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引导孩子成为一个爱学习爱阅读的人。
    老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是人终其一生相伴的行为,全民阅读从娃娃抓起,是最美的开始。铁北社区工作者通过今日大讲堂的学习,对于阅读习惯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于家庭、孩子也有了深刻的认识。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