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工委】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路口值守工作
时间: 2021/08/18 来源: 民政局 点击数:373

    在中元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推进全县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活动的有效开展,民政局积极响应县委相关工作要求,组织社区开展文明祭祀监督卡点工作。
    社区在辖区重要的十字路口处,如公安家属楼路口、百合小区路口等,设立文明祭祀宣传牌,而且每个卡口有2-3名社区工作者或志愿者,工作人员佩戴袖标进行监督,对焚烧祭祀行为及时制止管理。
    8月16日晚上,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隋广富与民政局副局长王晶、侯雪莹一同进行卡点检查工作。确认重要卡点是否社区工作人员在岗,是否佩戴袖标,是否设立宣传牌等一一进行检查。隋局长对卡点社区工作者关于卡口焚烧祭祀、值班工作等情况进行询问交流,并对值岗人员表示辛苦慰问。
    民政局领导深入工作检查,并对此次社区文明祭祀卡点值守工作提出更具体细化要求,要确保本次文明祭祀宣传、管理要达到实效。
    社区积极响应县里和局里的要求,认真落实文明祭祀值守要求,减少城区焚烧祭祀行为,为以后文明祭祀管理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