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加大打击力度 营造文明祭祀环境
时间: 2021/08/24 来源: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点击数:6400

    18、19日,由林口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牵头,县民政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等单位联合执法,进一步加大力度,全面查处城区内商店冥纸、冥币销售行为。

  
    为进一步整治销售冥纸、冥币等封建迷信祭祀用品行为,扎实做好中元节期间文明祭祀工作。检查组将已经下达责令改正、没收处理过的商户列为重点督察对象,对已经整顿整改完成的商户进行现场核验查收,对仍在继续违法销售冥纸、冥币等封建迷信祭祀用品的商户予以没收及封存处理,并将没收的冥纸、冥币等集中在殡仪馆进行销毁。 


    下一步,检查组将持续开展祭祀用品市场执法检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打销售冥纸、冥币等封建迷信祭祀用品行为,加大文明祭祀宣传力度,保障中元节祭祀用品市场秩序稳定,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引导文明祭扫新风尚。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