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铁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
时间: 2021/08/25 来源: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点击数:5575

    近日,铁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迎来了关于人们健康生活习惯的培养的课程,主讲老师是疾控中心的医生,老师认真细致的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在生活中通过平时健康的生活习惯,保持身体健康。

    在老师讲解中,健康既是一个过程,也是人们期望的结果。没有健康的生活过程,就不会有健康长寿的完美结果。就像农民种一棵苹果树一样,如果苹果树能生产出优质的苹果,则必须首先给苹果树施肥,浇水,疏松土壤,消灭昆虫,除草,修剪和其他环节。只有认真完成这些劳动过程,才能生产出优质的苹果。
    那么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呢?首先要定时定量吃好一日三餐,补充足够蛋白质,每日要多饮水、多吃蔬菜和水果。其次,要保持良好的作息时间,形成良好的作息制度,使大脑能够在紧张和放松中交替进行,这对促进身心健康是十分有利的。最后,是需要主动戒掉生活中的不良习惯,戒掉吸烟等恶习,保护自己和身边人的健康。


    最后,老师在课堂上呼吁大家能够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从小事入手,从细节抓起,拒绝慢性疾病。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