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街社区文明实践站大讲堂之食品安全法制宣传
时间: 2021/08/30 来源: 民政局 点击数:5402

    近年来,随着城市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食品安全问题在全社会被广泛关注。为了提高辖区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让他们更好的掌握食品安全知识,近日,西街社区邀请了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李金钊老师在二楼会议室开展文明实践大讲堂之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共有20余人参加。
    本次讲堂主要是以“食品安全”为主题,李老师准备了食品安全PPT、食品安全知识手册,针对大家生活中遇到的食品安全问题为居民传授一些实际有效的生活小妙招,如:怎样鉴别真假木耳、辨别毒豆芽、毒蘑菇、怎样有效去除瓜果蔬菜上的农药残留、怎样挑选健康安全食品等问题,除此之外还为大家发放食物相生相克的常识资料,活动现场居民们都对讲座内容兴趣浓厚并认真做好笔记,居民李阿姨高兴地说:“社区举办的这些活动真是太贴近生活了,今天的收获真不小啊!”其他居民纷纷表示以后有这样的活动都会积极主动来参加的。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营造了人人关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