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三十六次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 2021/09/02 来源: 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晨皓 点击数:8288

  9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刚以视频会议形式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三十六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新突破的决定》;审议通过了《林口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和《林口县促进石墨新材料产业发展优惠政策(试行)》;听取了全县禁毒工作、信访工作、矿山修复工作、开发区闲置土地和闲置资产专项清查工作、脱贫攻坚工作、重大财政支出及新增暂付款情况的汇报。县委常委、副县长康昊鹏,县委常委武广岐,副县长刘海超、邓长英、刘长洲、候晓艳在线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鹏山、县政协副主席刘东在线列席会议。
  付刚指出,要争当“排头兵”,对照《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新突破的决定》内容抓学习。要争做“先行者”,紧扣目标任务抓提升。要落实“好政策”,激发内生动力抓创新。要围绕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工作内容,全面抓好“三农”工作,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党建引领,通过整体全面提升,赶上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快车。


  付刚强调,要讲政治,高度重视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重要性,确保改革任务顺利完成。要讲方法,高效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抓好改革工作落实。要讲实效,充分发挥行政复议主渠道作用,切实纠正违法或者不当行政行为。
  付刚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确保禁毒工作高质高效。要密切协同协作,合力推进,加强宣传引导,营造防毒禁毒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充分认识矿山修复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矿山修复的有效措施,灵活创新推进后续修复工作。要强化矿山环境治理基金收缴工作,合理利用资金开展修复,切实保障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成效。


  付刚强调,各部门要扛起开发区闲置土地和闲置资产专项清查责任,创新方式方法,抓好处置盘活工作。要坚持对标对表,确保清查工作取得实效。要建立健全闲置土地、资产清理处置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提升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水平,保障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付刚强调,要在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为乡村振兴工作打牢坚实基础。要在防止返贫上持续发力,不断加大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力度。要在产业带动上持续发力,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在政策落实上持续发力,为贫困户走向富裕提供坚实保障。同时,要抓好农村垃圾处置、污水治理,强化农村社会治理,全面提升人居环境。


  付刚强调,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林口县促进石墨新材料产业发展优惠政策(试行)》内容,强化落实执行,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要认真研究,细化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执行方案,激励企业全心发展。执行过程中要通力配合,形成部门合力,确保优惠政策落地见效,推动我县石墨产业发展壮大。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