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莲花旅游名镇滑雪场项目
时间: 2012/02/09 来源: 信息中心 点击数:21990


 
    一、项目名称:林口县莲花旅游名镇滑雪场项目

    二、建设地点:林口县莲花镇莲花村(毗邻莲花峰旅游度假区)。

    三、建设内容

    1、滑雪场旅游道路及雪道、场地建设
    2、动力设施及游人输送索道建设
    3、滑雪场游客大厅、备品库建设
    4、给排水工程

    四、项目总投资: 5550万元

    五、资金投向
    (一)征用滑雪场所占林地、土地费用1500万元。
    (二)滑雪场旅游道路及雪道、场地建设。包括通往滑雪场有1公里的土路,铺设水泥路面,宽8米,需资金70万元;高中低三条专业滑雪道长约2500米,宽80--100米,需资金60万元;两处初学者训练场和一处大众玩雪的修复、整形,需资金50万元;建一处滑冰场及冰上娱乐项目,需资金300万元。
    (三)动力设施及游人输送索道建设。一是动力设施。需架设电力10KV高压线路2公里,台式变压器一台,用电量19KW,需资金60万元;二是购进一套游客输送索道设施,包括电缆车、索道、游人乘坐滑斗等,需资金600万元;三是上两条拖牵。每条拖牵300米,需配备四台大马力电动机,需资金80万元。
    (四)滑雪大厅、备品库建设。在滑雪场中心拟建一座滑雪场游客大厅,面积6000平方米,需资金600万元。
    (五)给排水工程。需在山下打一眼井,建一座塘坝,并以深井泵形式通过深埋管线向山上供水,山上再设两处蓄水池,需资金80万元;建环保排污管线,小型污水处理设施,生产、生活垃圾处理场,需资金300万元。
    (六)购置滑雪设备包括:造雪机3台需资金150万元;雪地摩托10辆需资金200万元;滑雪板、滑雪服等2000套需资金1500万元。

    六、效益评估
    1、经济效益:滑雪场按最高接待2000人次设计。经营期从11月中旬开始到来年的2月末结束,大约有100天左右。按平均每天接待300人计算,每年将接待游客3万元人次,每人次按消费300--400元计算(租用滑雪器具100元/小时),年收入将保持在900万元--1200万元左右。刨除每年200万元的管理和设备维护费用,利润可达到700--1000万元。依此推算,4--5年后可收回全部投资,经济效益比较可观。
    2、生态效益:滑雪场在停滑期间,要在滑道和空场上种草,同时要将周围的荒坡地和山上植树、绿化、调整林种结构和改善森林物种结构,将进一步改善周边地区的生态环境,促进地区总体生态平衡,成为莲花旅游名镇的绿色氧吧。
    3、社会效益:建成后的滑雪场将位于莲花旅游名镇中心地带,紧邻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莲花峰旅游度假区,建成后可广泛吸纳再就业人员从事旅游业,增加三产就业人员。滑雪场建成后,需要服务人员和设备维护员工300人,可直接安排300人就业;按每人每月收入1000元,一年4个月,可增加收入120万元。同时可带动500人进行绿色产业开发和其它销售、服务活动;按每人每月1200元,一年4个月计算,可增加收入240万元。这不但促进了商品流通,还增加了居民收入,更为打造莲花旅游名镇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另外,滑雪场与莲花旅游名镇建设同步进行,可以带动因移民搬迁的村民搞旅游接待和服务,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发展农村旅游经济,使当地村民摆脱以前以种植为主的农业生产活动,参与到旅游产业中来,不但加快村里的产业结构调整,创造了就业机会,还为村民改变夏忙冬闲的生活习惯,在冬季也能增加收入。

    七、投资方式
    合资、独资、合作
    联系单位:林口县旅游局
    联 系 人:辛佩云
    联系电话:0453-3537056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