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县举行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 2021/09/09 来源: 团县委 点击数:4307

    9月6日,我县举行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团县委书记成迪主持,县电子商务工作小组成员、各乡镇政府同志、各委办局同志、县电商办同志及项目实施承建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康昊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第一项,县工信局局长陈祥雷同志宣读了电商示范项目实施目标、实施内容,指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对促进现代农村市场体系和城乡物流体系的建设、促进农村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促进城乡商品线上线下流通、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起着重要作用。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林口县分公司总经理申海涛同志就该公司负责本项目的部分从建设目标、实施内容、项目进展、未来建设四方面做了简要的汇报。黑龙江魔豆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车都同志就林口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该公司负责范围进行了发言,重点强调了规划中相关的体系和制度建设,以及对人员培训和体系监督的重视。

    最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康昊鹏同志对林口县电商示范项目的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部署强调了三个要点:一是要抓市场机遇,利用电商推动农村产业的优化升级,助推乡村振兴;二要抓组织领导加强沟通协调,林口县电商示范项目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各乡镇政府和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各单位领导要亲力亲为、狠抓落实;三是要围绕人、财、物、力做好基础工作,第一要做好物流体系的建设、第二要做好电商产业相关人员的培训、第三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第四要抓好市场监管、第五要强化监督检查,相关部门要强化执行监督检查工作,并且对负责部门的工作情况要进行相关的奖惩处理,向明年三月份的中期检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林口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各部门需要切实扛起责任、加强组织引导、统一思想、统一协同、突出重点、合力攻坚,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健康发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