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供电职工劳动技能竞赛
时间: 2021/09/17 来源: 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晨皓 王怀旭 点击数:2209

  

    9月17日,由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林口县供电分公司主办,县总工会承办的首届供电职工劳动技能竞赛在县经济开发区举行。县委副书记高辉,县委常委、副县长康昊鹏,国网牡丹江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王玉文出席本次活动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开幕式上,县委常委、副县长康昊鹏指出,想要保持企业健康、持续、稳定、快速发展,就必须打造一支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职工队伍,开展职工技能大赛,既是提高职工业务素质水平、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


  

    康昊鹏希望,电力公司要以此次技能竞赛为契机,大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技能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职工认真学习专业节能知识,提升职工整体专业素养,为我县的快速发展提供更多的专业技术型人才。
  来自全县各供电所11个代表队135名员工参加了本次技能竞赛。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林口供电分公司赛前进行了认真的筹备和严密的组织,主要领导带头策划比赛项目,指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广泛动员职工积极参与。
  刁翎镇供电所工作班成员胡海江:“这次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展示自己的机会,感谢公司为我们搭建的平台,我们会以认真的态度,发挥出自己真实的水平。”
  比赛以“安全第一、节约办赛”为原则,从一线工作实际出发,制定了涵盖两票编写、拉线制作、计量安装等涉及企业核心业务的项目,旨在充分激发工作热情,增强团队协作能力,营造健康企业发展氛围,通过赛技能、比风格、赛水平,有效激发职工刻苦钻研技术,努力提高技能水平。经过紧张激烈角逐,青山供电所代表队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国网黑龙江电力有限公司林口县供电分公司经理陈良林:“通过本次活动,(大家)通过技术上的切磋和相互学习,使业务技能得到大幅提高,为今后我们全县的电力保障提供有力的支撑,最关键的是通过我们服务来为全县的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