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2021年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时间: 2021/09/17 来源: 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宏伟 侯鹏程 点击数:2126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秋防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集中部署全县秋防工作任务。16日,县政府召开2021年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对今年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刚,县委常委、副县长康昊鹏,县委常委武广岐,副县长刘长洲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康昊鹏主持。


  

    会议传达了《2021年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实施方案》,并对今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就如何守好安全主阵地,抓好秋防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刚要求:要认清形势,始终绷紧秋季防火这根弦。面对今年气候条件不利、森林可燃物存积较厚、扑火工作存在短板、秸秆禁烧压力较大等风险隐患,各镇、各相关单位要提高警惕、紧盯死守,严防各类火灾风险隐患,严格措施,坚决筑牢秋季防火安全线。要强化防火宣传教育,努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社会舆论氛围,加大火源管控力度,抓实关键时间节点,紧盯高火险天气等关键时段,管住重点人群,落实监管职责,严格火案查处力度,落实火灾整改措施,严细查找火灾隐患,坚决堵住火灾漏洞;压实责任,持续站好秋季防火这班岗,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升防灭火能力,强化值班值守,全力做好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坚决打赢秋防战役,当好百姓安全的守护者。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