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林口县委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时代新人”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 2021/09/18 来源: 团县委 点击数:4448

    9月17日,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林口团县委组织全县11个镇的团委书记来到林口镇明德小学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时代新人”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团委书记们讲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勉励学生们牢记历史、立足当下、团结爱国、振兴中华。

    各镇团委书记来到班级里为学生们讲述“九一八”事变的历史事件,叙述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将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等著名革命先烈的事迹讲给同学们,告诫学生们勿忘国耻、牢记历史、不忘先烈、珍爱和平。

    团县委干部任世超带领各乡镇团委书记向团旗宣誓,团干部重温入团誓词,这一仪式使共青团员们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唤起了每一位团员“为民族振兴”的理想,增强团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爱国主义精神,使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前行。

    此次“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时代新人”九一八事变9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使学生们牢记了这段屈辱苦难的历史,营造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烽烟已熄、警钟长鸣!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知历史不可以被忘却,也不可以被掩盖,更不能被扭曲,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勿忘国耻,自强图存,要努力实现中华振兴,不负革命先烈的努力与期望。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