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女投江”红色旅游景区项目
时间: 2012/02/09 来源: 信息中心 点击数:22623

一、项目总投资5220万元,共有3个子项目组成:

1、         纪念馆及景区基础设施项目;
2、         人工湖及水上乐园项目;
3、         乌斯浑河惊险漂流项目;

建成后将是集观瞻、度假、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旅游景区。

二、项目建设的具体内容及资金投向:

1、纪念馆及景区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800万元。

(1)新建“八女投江”纪念馆,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含浮雕)投资300万元;
(2)新建纪念碑一座,碑身高28米,投资100万元;
(3)新建观瞻平台3000平方米,投资100万元;
(4)新建排水设施,新建排水管线1500米;消防设施,新建消防栓2个及相应的配套设施。垃圾处理设施,购置景区内垃圾箱20个。旅游公厕,购置景区水冲式厕所2个,投资100万元。
(5)新建文物陈列,以资料、图片、实物展示、全景画形式,配以声、光、电、情景模拟等布展手段,充分展现革命历史事件内涵,突出体现八位女英雄勇敢、悲壮、永生的主题。布展风格力求庄重、大气、简捷、明快,达到室内布展与室外环境互动互补,室外建设与室内布展主题协调统一的效果,营造独具特色的布置空间与形象。同时加大从民间收集八女投江文物工作力度,丰富文物储备量,投资200万元。

2、人工湖及水上乐园建设项目,投资3800万元。

(1)旅游道路:通往东岗子村的二级白色路面10公里。鸡讷公路直通“八女投江”殉难地公路大桥及引桥1.1公里。投资3000万元。
(2)人工湖及水上乐园开发,投资800万元。

3、乌斯浑河惊险漂流,投资620万元。

以“八女”英烈牺牲地为源头,至东岗子村入江口,兴建惊险漂流。感受“八女”英雄壮举,体验乌斯浑河惊涛。
(1)建接待站一处,相关服务设施设备等,投资400万元。
(2)清理河道,建滑道及相关游乐设施,投资220万元。

资金来源:

政府投入3000万元,招商引资2200万元。
我们只所以把该项目推介给大家,原于该项目有明显的产业优势、区位优势和客源优势,景区建成后其自身功能完全可以满足旅游的“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
产业优势:中国的旅游业呈现又好又快的发展态势,旅游经济已经成为国民经济收入又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黑龙江省提出打造“边境旅游大省”,营造了我省加快旅游业发展的良好氛围。牡丹江实施“贸旅牵动”战略,提出创建国家旅游城市,表明区域发展旅游的大环境已经成熟。
从六要素看吃:刁翎镇盛产大米、小米、高粮及各种蔬菜。因气候适宜,当地产海棠果、秋果、西瓜、香瓜等远近闻名。由于地处森林茂密的老爷岭和张广才岭峡口,各种山珍野味都可以品偿到,该地可做景区的给养地。住:刁翎镇是林口县北五乡镇中心,曾是“刁翎县”政府所在地,这里经济繁荣、人民勤劳、环境优美,是城乡结合的典范。可住宾馆,也可住农家院。行:这里的交通十分便利,每天有十几次班车经过这里,牡丹江市来这里只需两小时分钟,哈尔滨市来这里只需三小时。游:观古城遗址,看千年古树;观抗日风火,走抗联小路;观新村建设,享幸福生活。购:当地特产,如木耳、蘑菇、香瓜、西瓜、灯笼果、粉条、弥候桃、山楂以及剪纸、木制工艺品等等。娱:体验乌斯浑河惊险飘之乐趣、享农家院落之温馨、玩水上乐园之愉悦。
区位优势:该景区位于刁翎镇北20公里处,距林口县城90公里,鸡讷公路1.5公里,哈同公路80公里。距莲花湖风景区150公里,牡丹江百里雾凇谷80公里,镜泊湖 240 公里,兴凯湖200公里。与哈尔滨、牡丹江、鸡西、七台河、勃利等地相通,向东南可直达绥芬河、东宁等中俄贸易口岸。县委、县政府对该景区建设十分重视,今年就投资3000余万元,修建了通景公路,目前通景公路全部是白色路面。
客源优势:首先,“八女投江”烈士被列入《中华女英烈》、《中国旅游大词典》、《满洲国史》、《世界反法西斯战史女英雄名录》中。以“八女投江”为题材拍摄的电影、电视剧、歌剧、淮剧、评剧以及小说、诗歌等在全国各地广为传颂,可谓家喻户晓。这些为景区建设积累了大量的人脉。
其次。牡丹江“八女烈士陵园”每年接待游人20万人次,周边景区镜泊湖、兴凯湖、莲花湖等景区,各景区每年接待游人都在百万人次以上,我们可以走景区联动、景区互动、景区线路等方法来吸引客源。
第三,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享受旅游文化的欲望越来越强,走出家门,感受自然,享受生活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国家推出的“国民休闲计划”,确保了旅游主体的充裕。
我们之所以推介这个项目,还原于该项目是省旅游局重点扶持项目,它的市场预测和未来的经济效益是可以期待的。

投资方式:合资、独资、合作

联系单位:林口县旅游局
联系人:辛佩云
联系电话:0453--3537056

如果您投资以上各项目,可以享受林口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我们还将选派在项目建设中最具实力、最有经验的优秀人才,帮助协调各部门办理各项审批手续。
如果你现在正在寻找项目,不要在犹豫,这样一批好项目,会帮助您成就事业辉煌的梦想。如果你正手握资金,举旗不定,不要在徘徊,具有朝阳产业的旅游业,会以她特有的气质和您牵手。不管你签约总项目,还是其中的子项目,我们都将竭尽全力,为你和景区建设当好参谋和护航者,我们随时恭候您的光临.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