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前社区开展“敬老孝亲 爱在社区”重阳节主题活动--义务理发活动
时间: 2021/10/14 来源: 民政局 点击数:5050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力行“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社会风尚,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2021年10月14日,站前社区在铁中小区活动室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敬老孝老 爱在社区”义务理发活动。
    社区组织义务理发志愿服务队走进铁中小区内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义务理发,志愿者们早早的就来到了活动室,准备好理发工具,等候着居民到来,不一会,就有不少居民排起了队开始等候。在活动现场,一把剪刀、一把推子、一把梳子、一张围布,志愿者们开工了,他们根据老人们要求的发型娴熟操作,不到二十分钟,老人们照着镜子看着新剪的发型,频频点头称赞:“看着就精神,剪的真不错!又辛苦你们了。”理完发的居民还当起了宣传员,向邻居们介绍着:“社区学雷锋志愿活动,义务理发,您也理一个吧”。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们,社区志愿者还提供了上门义务理发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居民满意了,我们的工作就有意义。在重阳这个传统节日里节小小的剪刀不“剪”单,“剪”短的是一寸寸的银丝,拉近的却是社区与居民、居民与居民之间的心,义务理发进社区让居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营造了和谐友爱的社区文化氛围。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