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街社区】开展“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时间: 2021/10/22 来源: 民政局 点击数:3686

    2021年10月17日,东街社区利用周日孩子休息时间。开展“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东街社区妇联主席纪美玲给在座的家长小朋友们宣讲《儿童之家》、红色记忆--《铭记历史、不忘耻辱》,让孩子们了解党史,不忘先烈,努力学习,成长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过组织亲子阅读活动,以父母与孩子一起读的形式,促进家庭亲子关系,增进家庭幸福感。亲子阅读是要授之以渔,而不是授之以鱼,通过阅读让孩子养成读的兴趣和习惯,让阅读变成孩子生活中必不可少一部分,让阅读成为孩子的一种快乐、一种享受。以此来培养孩子爱阅读、会阅读、乐阅读的习惯。
    亲子阅读活动的举办体现了社区对儿童成长的关心,传递了亲子阅读理念,让读书氛围走进每个家庭,让家长和孩子共同阅读,坚持做到持之以恒。家长们表示,要经常引导和鼓励孩子们远离网络,远离游戏,经常阅读,广泛阅读,把读书的热情持续下去。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