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罗海涛主持召开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 2021/10/22 来源: 融媒体中心记者 沈林 侯鹏程 点击数:26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黑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和牡丹江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推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22日,县委书记、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罗海涛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主持召开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副主任付刚,县领导康昊鹏、武广岐、刘海超出席会议。

  

    会上,审议了《林口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规则》《林口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听取了我县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
  付刚强调,各镇、各部门要知责明责、守土尽责,充分理解把握上级政策,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为林口县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生态环境基础;要加快推进矿山修复、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废弃菌袋综合利用等问题的整改;要全力完成15度以上坡地退耕还林还草、秸秆禁烧等当前重点工作;要全面做好启动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要保证工作标准,形成工作合力,切实维护生态安全。
  罗海涛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学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构建和放大绿色发展优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构建绿色发展新优势;要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的组织领导,加快推进林口生态文明建设。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