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卫生院顺利搬迁
时间: 2021/10/28 来源: 莲花镇 点击数:1637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改善乡镇卫生院办医条件,满足农村广大群众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需求,在县委县政府、卫健局的高度重视及莲花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莲花镇卫生院于2021年10月28日正式搬迁至新址。
    近年来,莲花镇紧紧依托当地良好的自然生态及中药材资源,倾力打造集生活、保健、康复、治疗、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型中医药康养特色小镇。作为特色小镇建设过程中的重要环节,莲花镇卫生院担负着保障农村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任。原卫生院存在建设陈旧、格局不合理、医疗环境差等问题。随着就诊人数的增多,现有条件难以满足全镇及外来人员的医疗需求,也限制了小镇的发展,只能通过整体搬迁来改变现状。为寻找合适的就诊场所,莲花镇党委、政府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实地踏勘,经多轮比选,从有利于莲花镇医疗资源合理配置、促进特色小镇建设以及便于尽快投入使用等方面综合考虑,最终决定将政府以北楼体作为新院区。
    新建的卫生院大楼设置规范、宽敞整洁,诊室分布合理,医院环境及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莲花镇卫生院院长梁福生表示,镇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将以不断满足辖区内群众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出发点,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服务环境及各项配套设施建设,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打造精细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卫生服务。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