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林口县2021年产业招商专班组建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1/06/13浏览次数:8861信息来源:经济合作促进中心

    一、文件制定的背景是什么?
    近年来,全国各地对招商工作高度重视,实施了一系列的精准化、专业化、定向化的招商方式,产业招商专班方式在全国如黑龙江、吉林、山东、浙江、贵州、湖北等省应运而生。特别是湖北省,每个地市都围绕各自产业建立了产业招商专班。为了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实施专业化招商,我们县特组建招商队伍。
    二、专班有哪些机构设置?
    围绕我县“4321”产业体系,按照“一个主导产业、一个主导产业责任单位、一个专班队伍”框架思路,打造“专心、专业、专职、专责”招商队伍的要求,组建8个招商专班和3个服务专班。各乡镇结合本地实际,组建乡镇级招商专班。
    三、产业招商专班的主要工作内容是什么?
    《方案》中提出,各产业招商专班要围绕各自承担的产业,推进好项目洽谈、签约、开工等工作,切实做到有“七个一”,即一个招商规划、一支招商队伍、一张招商地图、一本招商手册、一个招商项目库、一个目标企业库、一系列招商活动。
    四、具体的工作制度有哪些?
    坚持制度执行,成立产业招商专班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绩效考评工作专班负责,定期召开全县调度会,听取汇报并协调解决问题;每半年提请县委常委会听取领导小组和各招商专班招商工作汇报。建立工作报告制度,要求每个招商专班定期填写工作日志,形成周报、月报。实行严格的考核评价制度,依据《林口县招商引资考核办法》的规定,对工作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考核,纳入年末全县目标考核。 

    政策文件:https://www.linkou.gov.cn/view.php?id=64127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