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召开全县婚姻登记历史数据补录核对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 2021/11/05 来源: 民政局 点击数:4067

    为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持续推进婚姻登记数字化改革,切实解决历史档案数据的缺失问题,同时立足本职岗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切实维护婚姻当事人合法权益,根据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婚姻登记“跨省通办”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县实际,自2021年11月3日起,全面启动本辖区内户籍居民结婚证补领、补办工作。

    2日,民政局召开全县婚姻登记历史数据补录核对工作推进会议,传达《林口县“月攻坚战行动”婚姻登记历史数据补录核对工作方案》,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候晓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婚姻档案是重要的民生档案,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补录婚姻历史数据将进一步完善婚姻登记系统数据库,为婚姻当事人和各部门核对婚姻登记记录提供有力支撑,要确保录入信息的高效性、准确性,确保我县婚姻历史档案补录工作顺利开展、按时完成。

    会议强调,各镇和社区工作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婚姻登记制度改革,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抓好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引导广大市民及时补领婚姻登记证书;要有序安排,高效完成任务,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做好补录校核和补办补领工作及补办补领工作摸底调查,建立台账,分类登记。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腿,满足群众在非户籍地办理婚姻登记的需求。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