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街社区】开展低收入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 2021/11/19 来源: 民政局 点击数:3645

    作为基层的带头人,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东街社区将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通过精细化网格管理,瞄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日,民政局与东街社区工作者一行人到社区低收入家庭中进行走访。工作者亲切问候了低收入家庭人员,仔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并通过入户调查表记录他们的现状。冬季来临,工作人员提醒他们注意用电用火安全;有子女上大学的,仔细询问孩子住校的学习、生活情况;有身体不适行动不便的老人工作者帮助他们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话家常。工作者鼓励这些家庭放宽心态,积极面对困难,努力克服困难一步一步改善生活状况,社区也会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给予相应的照顾。
    本次民政局与东街社区通过走访活动,准确了解低收入的最新情况,深切感受到了扶贫工作的重要与紧迫, 第一时间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家中,确保每位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1